topmenuleft

最新消息及活動詳情

活動日曆

 

 主席的話

 

 

 

張益麟   香港工業總會第31分組(設計)主席

 

香港工業總會第31分組(設計) 由產品設計、平面設計、室內設計、時裝設計及設計管理等多個專業組成。而香港設計師明瞭海外市場的需要,憑著本身的國際見識設計產品,並協助香港公司在原件製造(OEM)的基礎上,拓展原創設計(ODM)及/或原創品牌(OBM)業務,使企業升級轉型。

 

過去幾年,本分組及工總其他分組成員與電影界、動漫界、旅遊業、零售業及電子商貿等作一個跨行業合作(Crossover),大家從不同行業拿出創意思維,凝聚各方面所長和優勢。而這些跨行業合作得到的成果自然產生知識產權和具特色的香港品牌,這亦配合香港發展知識產權貿易中心的地位。如果我們好好把握這個機遇,為香港構建一個知識產權的貿易平台,香港的經濟發展就可作多元發展,而本港設計服務業的實力亦將得以發揮。

 

而「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概念,近日得到各界探討。設計專業不僅著重美輪美奐的產品,更延伸至從人或社會的需求出發,去尋求解決問題方案,例如「智慧城市」(Smart City)之設計的廣泛應用。隨著人口老齡化,設計界亦可於社會設施應用「共融設計」(Inclusive Design)及開發更多創新產品和服務,在開拓新機遇之餘,亦能共建更美好及和諧社會。

 

歡迎熱愛設計之相關公司加入!

 

 

 
line